最新公告

【塑交所交易周評】利好被逐步消化 PVC高位回落

字號: | |
2023-09-27 16:12:00

  

(2023年9月21日—2023年9月27日) 

  對供應緊張的預期超過了對不確定的經濟前景將抑制需求的擔憂,國際油價從早盤的大跌后反彈收高。原油價格高位和房地產政策調整利好被逐步消化,本周塑料商品期貨價格從高位回調,并直接影響現貨市場價格。隨著期貨走低,塑料市場基本面支撐動力不足,雖有多家企業裝置停車檢修,供應端壓力有限,但下游有效需求釋放不足,對高價難以形成持續支撐,下游企業對高價原料較為抵觸。廣東塑料交易所盤面行情表現平淡,低價貨源成交居多,整體成交一般。截至收盤,塑交所·中國塑料價格指數報1004.43點。

  塑交所PVC行情高位回調。房地產政策優化調整,市場持續觀望,但從產業鏈來看,對PVC提振力度不大。出口持續平淡,國內需求邊際好轉,但整體不及預期,市場維持逢低買入為主。截至期末,華南、華東市場5型普通電石料主流自提價格為6030-6250元/噸。 

  “國慶”黃金周即將來臨,節前下游企業備貨即將結束。進入10月,從歷史規律來看,PVC需求或邊際下降,采購積極性走低。從供應來看,10月檢修裝置較9月有所減少,供應端產量預計將增加。整體來看,后續國內下游需求改善有限,整體供應面仍寬松;電石供應趨于寬松,成本支撐力度下降。預計短期內PVC價格或區間整理,不排除小幅回調可能性。

               ?。▊€人觀點,僅供參考)


責任編輯:嚴肖冰
分享到:
天天摸麻将房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