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23年9月22日塑交所交易點評

字號: | |
2023-09-22 16:07:48

  

  美元匯率飆升至3月初以來的最高,國際油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,然而歐洲某國發布成品油出口禁令,油價跌幅縮窄企穩。今日國內塑料期貨延續偏弱走勢。期貨延續疲軟走勢,廠家下調出庫價格,貿易商報盤震蕩下跌,然終端工廠接貨積極性不高,謹慎觀望為主。廣東塑料交易所盤面行情表現平穩,商家入盤采購,成交表現平穩。截至收盤,塑交所·中國塑料價格指數報1004.43點。

  今日國內PVC市場表現欠佳。期貨連續兩個交易日走低,點價貨源有價格優勢,現貨價格大幅走低,下游企業延續低位入市采購為主,低價成交增加。目前華南、華東市場5型普通電石料主流自提價格6090-6250元/噸。

  PVC基本面變動不大。電石價格低位,但蘭炭價高,成本支撐尚可。PVC供應增加,但國內需求邊際好轉,出口變動不大,近期整體供需矛盾并不凸顯。燒堿價格堅挺帶動氯堿整體利潤擴大。后續PVC行業若繼續提升開工率,需求韌性不足,供需矛盾或有所加大。建議繼續關注供應和出口方面變動。

               ?。▊€人觀點,僅供參考)


責任編輯:嚴肖冰
分享到:
天天摸麻将房卡